不論在哪個位置, 和誰在一起, 在哪個國家, 做哪種工作.

快樂的人永遠會快樂, 而悲傷的人則是永遠悲傷, 然後將悲傷和絕望傳染給身邊的人.

我活了25年的悲傷人生, 推卸掉了每個讓自己快樂的責任, 然後在關係中拼命逃離這個世界,

逃進你柔軟的懷裡, 偷取你的體溫為我取暖. 抱著你讓我不再去想這個世界的總總, 不再去想我的不快樂和總是孤單的心靈.

我的心像是被丟棄了, 被你丟回這個我早就無法掌握的世界.

我一點都不怪你, 因為每個人都要追求自己的快樂. 而現在的我已經不再讓你快樂了.

你讓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隨時要問自己什麼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也讓我知道, 製造愛和快樂儘管多麼沈重卻是作為一個成熟的人要為自己負的責任.

有了對自己的愛和快樂才能擁有愛人的能力, 才有辦法讓人快樂.

昨天搭飛機時遇見與我坐在一起的Sharon, 我和他說St. Louis今晚會很冷只有三度.

他說今晚是他老公的最後一次飛行, 接著要回到他們當初蜜月的夏威夷慶祝.

他說每個人的心在人生的某些時刻都會碎掉, 請我用力的哭.

在飛行中, 他和我說了他的人生故事, 切了一半他的三明治給我, 要我吃些東西身體才會康復.

我真的不敢相信一位65歲的老人和即將退休的機長, 在這個五個小時的飛行中與我的生命交錯.

我不知道要多久時間才能忘記那些本來有你的未來, 你的頭髮, 你的臉龐, 你喜歡的衣服和你的味道.

也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像Allie和Noah一樣回到彼此身邊, 

但我會想辦法活的很好, 成為一個懂得帶給別人愛和快樂的人.

 

Asid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