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爺爺

我真敬佩我爺爺。
可以說是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看世人汲汲營營的樣子多可悲,多可喜的是我有位淡泊名利的爺爺。
進去簡陋的房子就10坪多大,堆得滿坑滿谷的物品讓我肅然起敬,畢竟現在家徒四壁才是財富的象徵。
爺爺有許多錢,但家理風格嚴守實用主義,絕對不是時下流行的鄉村風或是豪華的飯店風。
地板不是原木地板或哪裡運來的高級石材,而是規則排列,暗中透出光輝的彩色磁磚。
我爺爺是個樸實無華的人,就是越這樣越顯得他情操的高尚。
今天第一次看到他沒刮鬍子的樣子,他越想隱瞞就越透露出帥氣。和趙樹海那類的差太多太多了。
旁人認為的固執在我看來是一種凡人無法理解的哲學,一種對自我人格的堅持。
我好愛我的爺爺,可是諷刺的是不知如何表達對他的愛。

我的爺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