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

現在時刻2011/8/29 11:33PM
我得記錄下這人生中痛苦的時刻。

再過四天就考GRE了,還有很多單字背不熟,作文寫太慢,數學專有名詞還沒背。
但是我多麼希望這四邊瞬間就過去了。太痛苦了,不只是精神上的折磨,還是體能上的一大考驗。
為什麼?身為中國人必須受這種苦去米國讀書呢?但願我活在唐朝漢朝。

幾天前原本很有拚勁的打算用最後一個禮拜來個魔鬼特訓,自始以來我都一直對自己的意志力很有信心。只要我真的想要的,隨然不能說一定能得到,但再大的痛苦我都能忍受。
這幾天胃不舒服卻糾纏著我讓我難以專心,沒有咖啡提神又加重對意志力的依賴。
一天24小時睡覺7小時扣掉吃飯洗澡上廁所,一天大約13小時坐在書桌前。
有時候看著看著發現自己眼睛無法對焦,有時候又發現每天坐著長在肚子上的肉。
早上早起昏沉胃痛,晚上晚睡頭痛欲裂。這是一個拿生命換取的英文技能阿。
當兵前的快樂時光被我揮霍,拿來讀書。

我有時候開始質疑自己,從讀英文到想出國到讀建築,一切都是個問號?
我有個資工碩士學位,有個適應力強的心,有個我好愛的人。
一切都具備開始展開幸福生活的條件。
我是不是好高騖遠,不懂得珍惜已經可以珍惜一輩子的東西。

我好貪心,這一切或許就像個賭博遊戲。
沒設好停損點,你的貪婪和慾望會讓你失去已經擁有的東西。
我一直在提醒我自己這點。

痛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