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

天邊一朵雲。

它第一幕就來個猛的。

我一直看一直看。

就像蔡導說的,它的片不是故事。

我想這真的很有道理。

你可以欣賞它

用自己了解它

解讀出來的東西早就沒有意義了。

就是一種混屯的感覺,介於觀者和這朵雲。

看完我有種感覺,大概就是人活著真的痛苦。不過這就是人生。

還有一直沒辦法看清楚女主角的臉,感覺他蠻正的。

它該不會故意要不讓我看清楚吧。

片中對話不多,大部分是主角的唱歌獨白,而且都很好聽。

要不然就是在叫來叫去。

我好像了解蔡導為何要加入一些A片情節在他作品裡。

只不過是個容易傳播的載體罷了。我也的確看了她的片。

有時候就是要用所謂醜陋的,骯髒的,駝背的東西才能讓你體驗到的一種感覺。

一種你平常沒有機會看到的東西,就是看完心理產生奇妙的感覺。

其實有一種美感。是一種你不敢面對的感覺。

今天回家碰到倪曉蓉和他老公,讓我想起他對藝術的一番見解。

那種東西沒有所謂對錯。

就像面對這部片一樣,內心都會產生混屯的感覺。

不過我對他說的一句話蠻贊同的,他說人生很痛苦。

他接著說,所以應該要畫些美麗的東西,不要把醜陋畫出來。

其實現在想想也沒錯,

現在能回嘴的就是,那多無趣阿,我不要每天看你的花草樹木和興大麻雀。

或許看看醜陋的東西,再去看你的麻雀才會覺得麻雀可愛。

越來越覺得,現代藝術沒辦法再嚴肅了。

一切都是for fun。

大概是現代人都長不大。

太安逸,豐衣足食,沒經過戰亂。

今天看完

Leave a comment